丝人心

祝大家平安喜乐,吃干脆面都能抽到再来一包✨

【广蝉】单亲妈妈的带娃生活

现代pa。

是阿蝉带孩子,孩子不是亲生的啊啊啊!注意避雷吧。



1.

“过来,别乱跑。”少女看着乱跑的孩子,呼唤着。

“啊!”你被乱跑的孩子撞了一下,手中的冰激凌掉在了地上。

“……”你看着在地上慢慢融化的冰激凌,感觉人生好像没希望了。

抬头45度仰望天空,暗自神伤∶“致我早逝的冰激凌,你在天上过得好吗。”

“抱歉,真的很抱歉。”少女向你鞠躬道歉,“我再帮你买一个吧。”

你看着眼前的少女,头发被简单利落的扎起,整个人很整洁,但是又多了些疲劳。

“新手妈妈嘛,没事的。”你看着满地乱窜的孩子,体谅道。

“不是……不是,我不是的。”少女语无伦次道,最后终于放弃解释,“真的很抱歉,我还是赔你一个冰激凌吧。”

“啊,好。”你也不好拂了女生的性子,于是跟她一起去小卖部。

2.

“小孩子不吃吗?”你看着眼巴巴看着你的小女孩,摸了摸她柔软的头发。

“小孩子不能吃凉的。”女生摇摇头,帮你付了款。

“你叫什么啊?帮我买冰激凌还怪不好意思的。”你挠挠头,看向少女。

“阿蝉。”阿蝉说。

“好名字诶,一鸣惊人。”你笑着说,“你的父母真的很会起名字诶。”

“你很喜欢吃这个口味的冰激凌?”阿蝉避而不谈刚才的话题,看着你手中的冰激凌,问道。

“嗯,好吃。”你拆开包装袋,小口吃着。

“你怎么这么小就看孩子?”小孩子好似对你很感兴趣,在你身边跑来跑去。

“这是我捡的孩子。”阿蝉淡淡道,“她没人要了,我养。”

你听完后,默默点了点头,没人要的原因不过那几个,这孩子又是女儿身,答案呼之欲出。

“也是可怜的孩子啊,你住哪栋楼?”你侧头看着小孩子肉嘟嘟的脸,一看就是被养的很好。

“一号楼。”阿蝉说。

你眼睛一亮∶“好巧,我在15楼,你呢?”

“24楼。”阿蝉指了指最顶上的屋子,“便宜。”

“小孩子好像困了,一起回去吗?”你吃完了冰激凌将垃圾扔进垃圾桶。

“锐锐乖,回家了。”阿蝉将快要睡着孩子抱起,轻声哄着。

“她叫……锐锐?”你戳了戳孩子的脸。

“嗯,金字旁的锐。”阿蝉看了看怀中睡着的锐锐,眼中流露出几分柔软。

“电梯到了,我先走了。”你朝阿蝉摆摆手,笑了笑。

阿蝉愣了愣,也朝你笑了笑,是很阳光很温暖的笑。

3.

“阿蝉——”你又在便利店看到了阿蝉,上前拍了拍阿蝉的肩,环顾四周疑惑道,“锐锐呢?”

“在小区玩。”阿蝉看了看你,“你家也停水了?”

“啊?”你疑惑道,“没有啊,我就来买点零食。”

“我家没停水,要不来我家坐坐?”你看到阿蝉眸光动了动,又摇了摇头∶“太麻烦你了。”

“没事的!走走走,把锐锐也叫上。”你拉着阿蝉,往1号楼走去。

锐锐很懂事,一直坐在沙发上喝牛奶∶“姨姨真好。”

“锐锐。”阿蝉提醒后,锐锐又往沙发里缩了缩。

“别凶孩子嘛。”你倒了杯茶,给了阿蝉。

“我没凶……”阿蝉小声道,不知怎么了,你从中听出了几分委屈。

你忽然觉得自己真该死。

“好了,锐锐要不要和我下棋?”一提到下棋,锐锐眼睛一亮∶“好!”

4.

几分钟后,你成功获得三连败的光荣战绩。

“不玩了。”你灰溜溜跑到沙发上,不成样子的瘫在靠背上,丝毫没把阿蝉当外人。

“阿蝉,你平时喜欢干什么?”你问道。

“……不忙的话,我喜欢举铁。”阿蝉认真地说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?

“真的是个很好的爱好呢……”你表示这天没法聊了!!

5.

你喜欢带着阿蝉和锐锐一起出去玩。

工作不忙时,你还会开车带着二人一起去各大景点。

“姐姐!!”锐锐朝你跑来,“花冠!”

此时正值春季,百花齐放,异常美丽。

你让锐锐给你带上了花冠,阿蝉也被锐锐带上了,你们三人在花丛中欢笑,一阵风吹过,花就如雨一样落下。

“花雨!唔啊!”锐锐在你们二人之间穿梭,你与阿蝉对视,流露出几分柔情。

“哈,看看你,一身花。”你笑着抖了抖头,将花抖下来。

阿蝉手足无措的将花瓣拿下,你上手帮阿蝉拿花瓣,轻笑道∶“小阿蝉,你是怎么养大锐锐的。”

“……用饭。”阿蝉一句话,将暧昧氛围打破,还把你劈了个外焦里嫩。

“啧,阿蝉,你怎么就这么笨呢。”你恨铁不成钢,又无奈叹气,“算了,挺好。”

只要和你在一起,都很好。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